学院概况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于2021年8月,学院以山西转型发展为契机,精准对接山西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晋城市“1+5”现代产业体系,立足数字经济产业,以转型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产业(行业)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动应用型内涵建设,主要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建设等研究方向,同时服务晋城光机电产业领域。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培养行业真正需要的设计型、创新型、能力型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

2022年学院将围绕大数据方向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进行招生,后续学院将增设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专业,构建覆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的闭环专业集群,坚持“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强化应用、突出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与企业共同设计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实施培养过程,实行校企“双导师制”,实现校企一体化的“教、学、做”与“产、学、研”的合一。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以专业认证为抓手,落实新工科建设中要求“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学理念,积极推动数字化教育教学,打造“校内平台校外基地”人才培养模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