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大数据学院“奋力在人生赛道上奔跑,争做有为青年永向前”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年级会议
时间:2022-06-13  点击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2年6月10日上午在教学7号楼阶101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年级会议,主题为“奋力在人生赛道上奔跑,争做有为青年永向前”,会议由王瑞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说明: 图片

会议第一项,王老师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在本学期的优异表现,邀请学习优异者分享了如何高效的在线上学习和备考的心得,让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各项科技比赛、创新创业比赛、校园活动等方面中取得良好成绩的感悟。

会议第二项,为了切实抓好学生安全工作,组织学习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及暑期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并传达了我校关于2022年暑假放假安排的最新指示,结合大学生安全事例,让学生生动的认识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并学到了如何规避风险,保护自身安全。

会议第三项,向全体学生发出“平安回家乡,安全过暑假”的倡议,一是做好个人防护,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做好防洪防汛,注意极端天气影响;三是注意防暑降温,谨慎用电预防意外;四是遵守交通法规,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五是注重饮食规律,增强卫生安全意识;六是加强自我调适,提高心理健康素养;七是带头遵规守纪,展现青年积极形象;八是提高反诈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九是规范信息发布,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会议第四项,呼吁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好暑假期间的学习读书安排。王老师要求大家要合理、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时间规划和学习计划,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潜心专业研究,参与实习实践,让自己的假期充实且有意义。

会议尾声,王瑞老师对全体大数据学子寄予期盼,殷殷嘱托,深入计科学子心中。一是走出舒适,学做深耕者。深耕细作笃行致远,一朝收获终有成。要学会躬身深耕,要敢于在困境中寻求突破,在桎梏里找到方向,磨炼心智,提升能力,改变思维,并不断沉淀自己,深耕自己。二是拒绝躺平,做好累积人。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好好静下心来,认准一个方向,不断沉淀积累。你只管努力沉淀积累,时间会给你惊喜。三是远离佛系,争当勇闯者。学习者生存,学习者发展。勇于正视困难、直面矛盾,敢于想、善于思、科学干,以“闯”的精神、“创”的姿态树牢青年磅礴力量。

说明: 图片

来路无可留恋,值得期盼的只有远方!我们要牢记王老师的谆谆教导,全心投入个人成长成才,坚定必胜信念、坚持安全防范、坚守文明自律、坚毅青春担当,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祥和、丰富多彩、充实愉快的假期!展望未来,用饱满的激情和积极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大二生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