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礼赞五四,踔厉奋发
时间:2022-05-07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   点击率:

曾记否?那轰动全国的五四运动,无数青年先进知识分子,凭借着一腔爱国的热血与不畏艰难的斗争精神让人民觉醒。“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唤起了我辈青年心中那赤诚的五四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五四精神的一种体现,是青年成才和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方式。在这充满朝气的节日里,且看今日计科青年的风采展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生而有翼,为何竟甘愿匍匐,形如虫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1级朱军

朱军,男,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2班学生,现是我院新媒体文字组成员,上学期获得劳动教育先进个人,在思政实践科技成果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综合测评中获得三等奖学金,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并且积极参与“青春兴晋”活动,获得荣誉证书。乐观向上,努力学习,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在思想上积极进步,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种活动,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坚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断进取,不断提高,不断突破,不断寻找机遇,未来我定将不负所托,砥砺前行,坚持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完美。

很荣幸,能够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首先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这次的获奖,让我认识了很多更优秀的同学,让我坚定了自己的前进脚步,而且也让我认识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在往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会珍惜这份荣誉,转化为自己的动力,处处以身作则,带动更多同学。

优秀志愿服务

最大的成功在于最大的付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1级谷金辉

谷金辉,男,共青团员,担任计算机2102班团支部书记一职。在2021-2022学年中,期末学业成绩排名2/38、综合测评成绩排名1/38,获得2021-2022学年奖学金一等奖,2022年获山西科技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

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在假期期间,我很荣幸地加入了我一直向往的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我与广大青年志愿者同呼吸,共努力。在这个寒冷却有温度的冬日里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艰辛与神圣。

作为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当困难中的人们因为自己的帮助而有所改善,看到社会某方面因为自己的努力而有所改善,就容易产生成就感和满足感。120小时的志愿服务,让我荣获了当地的“荣誉证书”,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证书,更是一份人类对这场“战役”胜利的信心!

很荣幸能够获得学校优秀志愿者奖项,荣誉属于昨天,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应该如何去做,在崭新的每一天我要精益求精,争取将志愿服务坚持下去!

历史前行不会湮没英雄、岁月流转不会埋藏伟人,吾辈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勇于追梦,谱青年之华章!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青春色彩描绘时代画卷,以大爱情怀汇聚江河璀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