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力合作、多措并举——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时间:2022-02-04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员育人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教师主动作为,寒假期间与学生积极沟通,深入交流,开展多种活动,扎实推进全员育人导师制。




说明: 插图











立德树人,传承优秀文化

加强学生品德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号召学生利用假期孝敬父母,投身社会实践,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过一个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推荐好书,树立理想信念

为增加知识涉猎面,扩大知识储备量,把握时代趋势,提高分析问题、明辨是非和价值判断能力,塑造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多方位推荐学生假期阅读书目,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学习华为、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创业史,了解企业爱国人士奋斗史,坚定学生爱国、报国理想信念,

备战大赛,提升专业技能

结合计算机行业特点和学院现状,积极筹备“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相关工作。根据学生意向和兴趣,认真筛选集训学生,组建大赛线上学习交流群,指导学生积极备战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携手共进,帮扶困难学生

认真分析学生成绩分布,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制定寒假学业指导计划,要求育人导师在思想上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安抚和鼓励,学业上进行指导和帮扶,不让一个成员掉队。

本次育人活动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探索育人新渠道,拓展育人新空间,提高育人时效性,加深师生友谊的同时形成了育人新合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