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我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初赛
时间:2022-10-06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近期成功举办山西科技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初赛。

在大赛开始前期,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宁晓青召开教研活动会议,及时组织各位教师,按照学习下发的有关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明晰了大赛流程、大赛评分细则等关键内容,并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

2022年10月5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初赛,我院负责人宁晓青与教务部负责人李丽琴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4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依托自己的优势教学学科,根据各门课程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结合工匠精神、家国情怀等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生动的语言展示了别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构思,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创新思想。

赛后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学案例设计与现场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定,并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举办本次比赛,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展示教学技能的平台,为我校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创新性教学提供了帮助,为我校课程育人创造了良好氛围,对我校促进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具有深远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