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青春兴晋、志愿有我
时间:2022-09-13  点击率:

我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我校号召,积极参见校团省委开展的“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社会化能力,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我省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一起来看看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同学们收获满满的精彩假期吧!

2021级计算机二班牛晨在社区宣传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说明: 图片

通过此次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收获颇丰。首先,参加志愿者活动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感染激励着我。其次,领队分配我负责一小队的工作,通过协调分配小组成员的任务,增强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最后,在与社区群众的交流及引导群众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增强了我的人际沟通能力,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质,为以后更好地学习工作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未来我会继续积极参与相关的实践活动,不断完善自我,积累经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实现个人价值。

2021级计算机三班 张俊杰在共青团泽州县委任职办公室文员

说明: 图片

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我们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学期,也是我第一 次进行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给我们提供可一个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的绚丽舞台。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回到学校后,我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基础。社会实践在于培养学生为人处世的能力以便将来更好的融入到社会中去。参加社会实践在帮助在校生从校园走向社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要高度重视。通过暑假的社会实践,让自己找出自身状况与社会实际需要的差距,并在以后的学习期间及时补充相关知识,为求职与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识和能力准备,从而缩短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心理适应期。

青春是一场旅行,我参加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刻的明白了,每一个成功都是栉风沐雨,每一个成功的人生都是披荆前行,每一个坚守在岗位上的人都值得我们去学习。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我坚信这次实践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阶段,重要的旅程。

2021级计算机四班 张欣羽在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玉泉镇政府志愿办公室文员、核酸检测登记

说明: 图片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书,是高校课堂的有效延伸和补充,是组织时间最长、活动集中、内容丰富、参与人数最多的社会实践,也是我们受教育、长才干、做责献、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

我有幸参加此次“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近几天的工作,我对政府的日常工作有所了解,同时也有了很多新的体会和感悟。我主要负责整理相关资料和办理营业执照的工作以及做核酸检测登记工作。面对大量的信息资料,我十分需惊,这是一项枯燥而且严谨的工作,因为要保证信息正确无误,所以必须要保持十分专心的态度。我所见到的或许只有他们日常工作的冰山一角,这也让我更加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本次实践活动让我可以走入基层,感受社会,对基层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我也了解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在基层面对问题要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保持严懂认直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计算机四班 许悦山西省大同市大庆路街道庆安社区疫情防控宣传

说明: 图片志愿感想:

这次社会实践是一次综合性社会实践,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扩大了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了我们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了我们的能力,以便在毕业后能真真正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学校鼓励我们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及兴趣爱好寻找单位参与社会实践,进一步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了我们的实际工作能力。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有着很大的感触:人的一生中,学习不仅只有学校一个地方,还有一个学校叫社会。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建设,向工农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在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返家乡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个机会。我认为人各有所长,都能以适合自己的形式,回馈家乡。

疫情防控,不是也不只是医疗人员以及党的干部的事情,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参与其中的事情,抗疫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需要我们拥有全民抗疫的意识。希望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也同样保持这种严谨的态度,认认真真的完成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总结

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是每个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回到家乡,走向社会,深入基层正是给了我们充分的机会去体验与尝试、去感悟所见所学、去扩大自己的舒适圈,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